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悦庄镇:加强村建普法宣传 提升乡村宜居水平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悦庄镇:加强村建普法宣传 提升乡村宜居水平

发布日期:2023-04-2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和素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近日,沂源县悦庄镇组织镇司法所、村建办等部门开展了乡村建设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普法赶大集、设立村建咨询站点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发放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限额以下乡村建设工程明白纸》以及《山东省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农村建房备案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咨询60余人次。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提升农村宜居宜业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