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大张庄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大张庄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观念,近日,大张庄镇普法志愿服务队到大集、农户家扎实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您好阿姨,您知道国家安全教育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吗?你知道国家安全包含哪些方面内容吗?”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一边向广大群众提出国家安全的相关问题,一边介绍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一些知识点。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等多项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镇进一步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的浓厚社会氛围,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