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部门法治动态】张家坡所:自然资源普法宣传抓住“关键少数”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部门法治动态】张家坡所:自然资源普法宣传抓住“关键少数”

发布日期:2023-02-27
  • 字号:
  • |
  • 打印

“卫片就是卫星拍的照片,各种违法占地的情况都逃不过卫星的‘火眼金睛’。清理这些违法占用地,实际上是为了保护耕地,把饭碗端在我们自己手上……”张家坡自然资源所所长任斌向身边的党员群众讲解道。

近日,张家坡镇开展卫片图斑、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及农村违建治理行动,张家坡自然资源所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开展普法宣传,宣传时抓住“关键少数”,让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耕地保护行动的先行者、践行者、推动者。

“张家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在开展卫片图斑和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中,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镇分管负责人说道。桃花坪村作为全镇农村违建治理启动点,积极响应号召,在“主题党日”会议现场向全体党员针对村内违建拆除情况进行了公示,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保护耕地,事实对自家房前小屋、车棚等违建进行拆除。

桃花坪村党员徐艾华积极响应号召,他反复和家里沟通,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主动对违建进行了自拆,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只有以身作则,才能为群众树立榜样。刚开始家里人原本想看看其他人再决定拆不拆,我不同意。作为党员,连我们自己都讲条件,拖时间,那我们又如何让村民拥护、支持这项政策呢?怎样才能将耕地保护和违建治理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呢?”他的做法不仅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也得到了左邻右舍的的点赞。

该村村民代表周中芬在接到拆除通知后,也积极主动做通家属工作,迅速配合镇、村干部进行拆除。桃花坪村党支部书记徐国友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守法、讲法、护法,带头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不搞违法建设,不为违法建设行为说情,不放任、不包庇、不纵容违法建设行为。主动将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宣讲到位、传达到位。

下一步,张家坡所将继续开展耕地保护普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主动服务,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