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西里镇:“小网格”激活普法“大能量”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西里镇:“小网格”激活普法“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3-02-2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综治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增强其法律意识、服务意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2月25日,西里镇组织开展了网格员法律知识业务培训会,通过法条案例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讲,网格员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西里镇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构建以党建引领的网格化法治宣传体系,辖区69名网格员在平时走访排查、处理矛盾纠纷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成为法律知识的宣讲员。

在普法内容选择上,网格化普法围绕群众需求,大力宣传《民法典》《土地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实现普法供给与居民需求的有效对接。定期开展网格员法律知识讲座,为网格员赋能充电,提升网格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

今年以来,西里镇先后组织网格员开展了“耕地保护和违建治理”“春耕普法进乡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精准普法实效性,营造了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