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政务公开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802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政务公开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09
  • 字号:
  • |
  • 打印

为传达好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沂源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政务公开培训会。

会上,法制科科长杨文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具体案例,从政府信息公开的概念和内涵、政务公开的发展历程、新时代政务公开的重点任务与监督保障等四个方面展开培训。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扩大群众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是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要全力做好优化主动公开机制、规范依法申请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序推进公众参与等新时代政务公开的重点任务,更好地以公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与群众满意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