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法律援助】沂源县:法援送法上门 免费助力维权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802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法律援助】沂源县:法援送法上门 免费助力维权

发布日期:2024-04-07
  • 字号:
  • |
  • 打印

2024年4月7日,沂源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南鲁山镇董家庄村为36户村民土地经营权合同纠纷案件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

2018年南鲁山镇董家庄村和芦芽村36户村民,将土地承包给某承办商种植苹果树苗,约定承包费按年收取。前三年承包费都按时支付给了村民,但从2021年起至今三年的土地承包费未按时支付,且该承包土地已种植果树树苗,村民们无法正常耕种,情况陷入了困境。无奈之下,3名村民代表到援助中心咨询,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案件涉及的36户村民大多七八十岁,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考虑到让他们到援助中心办理援助手续存在一定的困难,为更加便捷的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援助律师提前与村民代表联系,选择到涉及人数较多的董家庄村到现场集中为36户村民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帮助他们走上了法律维权的道路,让他们重新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