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692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系统关于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的要求,近日,沂源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任明江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沂源县司法局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33项具体任务及责任科室,细化了阶段性任务与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与当前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任务来抓。各相关科室要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压紧压实责任,逐项抓好落实。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培训学习内容,大力开展与执法活动相关的法治教育,通过岗位技能比武,提升执法人员实战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治,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加强宣传。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全力推进活动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细化相关执法岗位的工作内容、程序规定和标准要求,以严格的行为规范确保执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