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部门法治动态】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一)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491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部门法治动态】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4-03-22
  • 字号:
  • |
  • 打印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县水利局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开展了一系列“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在振兴路中段,县水利局、田庄水库综合服务中心、县水文局、县自来水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管水、节水、护水知识和普法宣传。节水宣传员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积极向过往市民发放节水手提袋、水法规等宣传手册,宣传水法律法规知识及节约用水的意义、讲解节水小常识,增强大家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保障水安全的意识。

组织全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法治水利”、省水利厅、市水利局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的网络答题活动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项答题活动等,深入宣传水法规,进一步推进学法用法。

3月22日,县水利局组织集中学习《水法》《防洪法》《黄河保护法》新修订的《山东省农村供水条件》《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山东省水资源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利用水利法治大讲堂集中收看水利部、水利报社发行的《历史治水名人讲堂》。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勠力同心讲好水利故事,大力营造留好水、管好水、用好水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单1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在全县营造了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群众了解水资源的稀缺性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节水优先的意识,让全县人民都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