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国家“双随机”任务进行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国家“双随机”任务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9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监督管理、提升医疗机构自主管理意识,根据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根据国家监督业务平台抽取的2023年度医疗卫生专业双随机任务,对所抽取的15家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全程采用信息化现场执法模式。执法人员利用执法终端及便携式打印机完成现场检查信息录入、执法文书及检查表打印等,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及时将检查情况录入到卫生监督信息系统,在做好检查信息网上录入的同时,做好“一户一档”纸质档案的归档管理。

监督检查中发现,多数医疗机构依法规范执业,未发现有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诊疗科目的违法违规现象。但是有部分医疗机构医护文书书写漏项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对负责人进行了医疗卫生专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体现了法治政府的建设要求,同时也确保医疗卫生机构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