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卫健局:助力沂源“美食节”,开展五一节期间 住宿行业、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卫健局:助力沂源“美食节”,开展五一节期间 住宿行业、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09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做好“美食节”期间的住宿场所及美容美发场所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强化公共场所经营者卫生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住宿场所及美容美发场所卫生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37家住宿场所,9家美容美发场所。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普法放在执法前,重点对卫生许可证、健康合格证明的持证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的落实情况及工作记录、消毒记录是否规范完整,消毒间实际使用情况和布草间是否专间专用,防蚊防蝇设施设置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及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指导督促其立即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法律法规宣传,使全县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得到逐步提升。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将持续保障日常及节日期间住宿场所及美容美发场所卫生安全。(县卫健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