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服务为民!沂源县公证处助力公安机关追回赃款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服务为民!沂源县公证处助力公安机关追回赃款

发布日期:2023-03-02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沂源县公证处受理了一件特殊的公证申请,公证申请人钱某因涉嫌刑事犯罪依法被沂源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为退还违法所得,钱某需将外地刚刚认购的一处不动产退回开发商,并将退款上交公安机关,特委托公安机关代为办理委托公证。

县公证处在得知公安机关办案时间紧、案情重大紧急的情况下,坚持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积极与公安机关协调沟通,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追赃,严格按照公证程序审核申请人提交的证据材料,第一时间受理、审批、出证、制证。承办公证人员主动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出具了公证书并将封装好的公证书交到民警手中,助力公安机关早日追回违法所得,最大限度的挽回受害人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