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来我县采访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县镇村三级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贯通机制”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来我县采访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县镇村三级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贯通机制”

发布日期:2023-02-25
  • 字号:
  • |
  • 打印

2月23日上午,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一行2人来我县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调研采访工作。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一行人在县司法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观看了合法性审查全贯通机制宣传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同志介绍了沂源县推进县镇村三级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贯通机制的具体情况。随后司法所所长、法律顾问代表分别讲述了所在镇、村在落实合法性审查机制、法律顾问具体审查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镇村在合法性审查全贯通机制的推行过程中所受到的益处。在交流环节,记者们分别向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问,座谈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结束,采访团到沂源县历山街道东沙沟居委会实地查看了城中村改造项目合法性审查档案资料,并听取了东沙沟居委会负责人的介绍。

采访团对我县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采取的工作方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通过实地采访,更加深入了解到合法性审查全贯通机制的创新性、实效性。下一步,将结合此次采访,深入挖掘合法性审查机制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治理中的深层次作用,大力宣传推广,切实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