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沂源县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沂源县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30
  • 字号:
  • |
  •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的通知》(淄政办字〔202128号)等有关规定,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沂源县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组织承办部门要按照《淄博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市政府令第102号)实施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行目录管理制度,凡是纳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认真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并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决定,确保决策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

二、要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制度,对决策过程和决策实施中的文件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实行决策程序全过程记录。

三、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因工作需要,新增或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决策事项承办部门要及时报送县司法局,由县司法局依照法定程序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进行相应调整。

四、各镇(街道)、政府工作部门的决策目录自印发之日起10日内报县司法局备案。

五、重大行政决策实施情况纳入年度法治建设考核。

六、本目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沂源县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沂源县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重大行政决策名称

承办部门

1

沂源县水利综合规划

县水利局

2

沂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承接2020年度决策事项)

县发展改革局

3

沂源县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

县发展改革局

4

沂源县国土空间规划(承接2020年度决策事项)

县自然资源局

5

推动实施“先考古,后出让”考古前置制度

县文化和旅游局

6

沂源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县文化和旅游局

7

沂源县人民路小学建设项目

县教育和体育局

8

淄博电子工程学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县教育和体育局

9

推进教育和体育系统实施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任

县教育和体育局

10

沂源县商业网点布局规划

县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