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城区学校门前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的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5号建议)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55
建议人: 李萍、孙健、陈立兵、谢兴双、王清东、刘佩田
主办单位: 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2-09-01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县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代表第55号议案的答复

 

尊敬的李萍代表、孙健代表、陈立兵代表、谢兴双代表、王清东代表、刘佩田代表:

您好!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学校门前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办发〔201934号),取消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不属于县市场监管局职责。近年来,县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加强监管。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检查。对辖区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者建立监管台账,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经营三无、超期、变质等食品,是否销售酒水,是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网格监管员信息、是否张贴食品安全风险警示。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93家,对5家进货查验把关不严的经营业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二)推进风险分级监管。依据食品经营规模、经营项目类别等静态风险因素和自查情况、经营条件保持等动态风险因素,利用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信息系统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开展现场打分和风险等级评定,实施分类监管,提高监督检查工作效能。

(三)加强食品监督抽检。结合检查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将辣条类食品纳入抽检范围,对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等进行重点检测。坚持监检结合,全面掌握校园及周边食品质量状况,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

二、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督促食品经营户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五毛食品、方便食品等受学生青睐的食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抽检,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食品安全氛围。

 

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1

 

 

 

 

 

 

 

 

 

 

(联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联系人:逯友一  联系电话:2343911

(公开)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

关于解决城区学校门前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