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县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议的答复(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3号提案)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33
建议人: 吕红梅、和涛、张莹、杨洪波、王兆鑫、杨子庆、周文军
主办单位: 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3-12-19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县政协十一届次会议委员第33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吕红梅委员、和涛委员、张莹委员、杨洪波委员、王兆鑫委员、杨子庆委员、周文军委员

您好!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全县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办发〔201934号),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广告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指导广告行业组织的工作。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县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加强政策指导引领和宣传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带动作用。坚持“服务走在监管前”的工作理念,对符合省广告业发展专项资金要求的项目积极组织申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广告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加强研究,通过开展座谈会、培训会等方式对广告公司加大业务引导。组织召开全县广告业务技能培训会,面向辖区内主要广告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广告内部审核机制。依法履行广告主责任,全面加强平台审核力度,对各个平台的广告进行全面清查,认真整改违法广告。三是切实提升全县广告创意水平。组织开展公益广告、“泰山杯”、“学院创意杯”广告大赛动员会,引导我县媒体单位积极参加广告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切实提升广告创意水平和综合质量。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促进我县广告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是持续加强广告行业培训,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省、市各级广告大赛,支持广告企业与省市广告产业园区、广告协会对接,加强县域广告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县广告创意水平。二是持续推进广告公司调研,结合不同广告业态,指导公司完善内部广告审查机制,帮助建立健全内部广告管理制度,规范开展广告活动,努力营造高效、公平、透明的广告市场营商环境。

 

 

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714

(联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联系人:宋志浩  联系电话:2920477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室

关于全县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经调查,现在全县广告行业比较乱,街上的牌子杂乱无章,标准太低,用料材质档次太低,与县城高质量发展不相匹配。 建议: (一)大力推动广告行业规划有效实施。要全面系统掌握情况和存在问题,相关部门加大调查力度,了解所有广告业现在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所有广告公司进行培训,加大业务引导。 (二)稳步推进广告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全县广告行业公司到处都是,建议县里成立广告产业园建设,把所有的广告公司都集中到产业园,有利于广告行业公司集中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加强政策指导引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带动作用。加强全县广告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加强省广告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科学确定重点支持范围,认真组织扶持项目申报、评审,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引导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其他财政资金支持广告业发展项目。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促进广告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四)切实提升全省广告创意水平,强化广告人才队伍建设。支持高等院校与国家、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对接,建设“广告人才培训和实践基地”,培养广告策划、高端创意和新媒体广告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