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烧烤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52G/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烧烤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3-04-10
  • 字号:
  • |
  • 打印

一、店铺选择要留心。外出就餐,要慎重选择就餐场所,注重选择证照齐全、明码标价、环境卫生条件较好的烧烤店就餐,优先选择量化等级高、网络评价较好的网红烧烤店。就餐完成后应索要发票或收据。

二、食用食材要细心。就餐时要注意关注食材是否新鲜。淄博烧烤每桌会有小火炉需要自己继续烤制,有些“外焦里嫩”的肉未熟透,其受热不均,中心温度偏低,达不到有效杀菌目的,可能含有致病性微生物残留,成为引发食源性疾病的隐患。为确保食品安全,食用前要注意食材是否烤熟。

三、食用烧烤要量力。吃烧烤同时饮用冰镇啤酒和饮料,易因食物冷热刺激造成肠胃不适,引发胃肠道疾病。一次摄入过多肉类、啤酒,也可能发生急性胰腺炎。同时,烧烤类食物所含的脂肪和热量都较高,对于健康人群建议食用烧烤频率不宜太高,且每次都要“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