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60225)自我验收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52G/2024-542460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沂源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60225)自我验收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7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人民政府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督察交办信访件

(受理编号X2SD202109160225

自我验收报告

 

沂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60225)验收情况如下:

  一、反馈问题:

淄溥市的车主反映淄博市汽车检测行业:1、虚假报告。潘溥市鲁中机动车检测公司新并购检测站未取得认证的情况下,就开展监测,出据假报告单。2、数据造假。溜博瑞荣祥机动车检测公司、淄博瑞通汽车检测公司、溜博德嘉机动车检测公司使用作弊软件检测违规车辆,数据造假。3、违规检测。山东世济通机动车检测公司,开业以来一直使用作弊软件,数据造假,拉拢黄牛检测超重违规车辆。

 二、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60225)后,沂源县市场监管局2021年9月份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该问题不属实。

(一)经核查,淄博鲁中机动车检测公司未在沂源县新并购检测站,淄博鲁中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在沂源县设有1处检测站点:淄博鲁中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沂源检测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300779742453E),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211505340830),营业场所为沂源县城兴源路(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源大队车辆管理所院内)。经检查,该检测站证照齐全,在有效期内合法经营2022年沂源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职责,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年度检查,未发现淄博鲁中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沂源检测站有违法经营行为。

(二)经排查,未发现溜博瑞荣祥机动车检测公司、淄博瑞通汽车检测公司、溜博德嘉机动车检测公司在沂源县设立检验检测站点,未发现以上3家单位在沂源县内有经营活动。

(三)经排查,未发现山东世济通机动车检测公司在在沂源县设立检验检测站点,未发现其在沂源县内有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