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行政执法结果信息公示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行政执法结果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1-12-01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行政执法活动中大力推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在执法活动中可能存在的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的问题,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一、“一单两库”建立情况

“一单两库”建立完成,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通过沂源县政府网进行公示,建立抽查对象名录库1个,企业677户,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1个,入库执法检查人员数量9个,加强对抽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及抽查事项清单的管理,及时录入更新相关信息,确保监管对象全面、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

二、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工作要求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印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通知并公示,明确抽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抽查时间、抽查内容、抽查流程、法律依据、工作要求,并按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抽查工作。

2021年,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所有执法检查工作均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开展,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进行。

本年度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行发起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监管双随机检查1次,定向抽查企业10户,9户未发现违法行为,沂源县保安服务公司与劳动者订立的书面劳动合同期限不符合法律规定,经责改已整改完毕。

本部门发起及参与的联合检查9次,共抽检单位46户。其中联合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发起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抽查1次,定向抽查涉及使用女职工较多的企业6户,均未发现违法问题;参与省厅、应急管理、教育、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发起的各类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联合检查等检查8次,涉及企业30户。其中24户企业未发现问题;4户企业未发现开展该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两户企业存在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问题,经责该已整改完毕。

已完成的检查活动,检查结果均及时录入系统公示。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