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沂源县人社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5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沂源县人社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5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县人社局主办人大建议2件,为对制定政策、为基层吸纳实用人才的建议和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的建议。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保障有力

    人大建议交办后,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交办会,进一步明确承办科室、承办人,夯实了办理责任,对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任务、人员、责任“三落实”,确保办理质量。

    二、制度建设规范

    为认真做好人大建议的答复工作,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简明扼要,限时答复,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及时批办。在接到人大建议后,先由局领导作出具体承办批示后,交办公室根据批示意见和建议涉及的内容,分发到相关科室。二是认真承办。各相关科室、单位接到建议后,安排专门承办人员查找有关资料,深入现场踏勘,掌握第一手可靠数据资料,进行认真分析,有针对性地作出答复,再交由局分管领导根据答复内容,进行严格把关,最后由局长审定,确保建议办理质量。三是认真督办。对建议涉及的内容督促相关科室及时整改并落实,不能及时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

    三、严各要求办理质量

对每一项建议,我们都认真研究,力争全面准确地领会人大代表真实意图,确保办理工作有的放矢。对具备条件的建议立即组织实施,务求解决问题;对一时因条件限制不能立即解决的向建议人说明情况;对建议人不了解政策表示不满意的,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今后,我们将以更加负责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