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2022年第二季度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第二季度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1
  • 字号:
  • |
  • 打印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利用“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沂源县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了28场网络招聘和3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其中20家优质企业进行“网络直播”招聘,提供产品研发、学术推广、国际贸易等岗位338个,需求3500余人,最终达成就业意向210人次。

  二是开展名校直通车活动。截至目前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等10家高校开展线上“名校直通车”活动,组织我县内159家次企业参加,提供了576个就业岗位;赴聊城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等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5场,组织参加企业21家次,累计供岗需求663个。

  三是开展“送岗位 送政策 送培训”到基层活动。带领山东药玻、瑞阳制药、兴国新力等重点缺工企业到西里镇、成和商厦等地举办“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进村居进社区现场招聘7场,现场累计参会企业33家,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

二、责任分工

沂源县人社局市场科。

   三、后续举措

1、加大招聘信息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进行宣传,一方面通过官网公告、“沂源人社”“沂源就业”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线上方式推广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大厅前台人员和各镇办人社部门发放岗位宣传页,扩大公知面,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及时了解招聘信息。

2、拟开展全县人社干部全员引才活动。县人社局及各镇、街道人社所全体工作人员根据县就业中心和人才中心推送的信息,在本人朋友圈和微信群推介沂源县人才政策、县情县貌、工作动态和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信息、招聘会信息,扩大信息知晓度。随时发掘求职信息和各类人才信息,并第一时间向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市场科推送。

3、拟于6-8月份组织开展沂源人才招聘“天天市”活动。在人社局一楼门厅设立6个左右简易招聘摊位,正常上班时间每日组织3-5家重点用工企业进行现场招聘,与高校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企业招工渠道。

  四、监督方式

  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监督电话:322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