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2022年第一季度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第一季度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01
  • 字号:
  • |
  • 打印

    一、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1、积极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做好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组织开展了两场春风行动招聘直播活动,都分为网络直播招聘和线上招聘两个会场。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场共邀请16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1200余个岗位,线上求职共4000余人;除网络直播外的其他线上招聘有11场,参与企业共有

245家,提供就业岗位10204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4人。开展三进三送活动,组织我县10余家重点用工企业到石桥,悦庄、大张庄、燕崖、东里、西里等乡镇和成和商厦社区“赶大集”送岗位活动,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另外,建立13个高校毕业生微信群和县内企业用工服务群,共有636人入群,做好供需信息征集与发布工作。组建求职服务群,统计求职者信息,为求职者推送各种招聘信息,也将求职者简历推送至各用工单位群,做到两方即时、双向选择。                     

2、组织人员到东营、潍坊等地学习零工客栈建设、园区用工服务等工作。

3、到沂源经济开发区对接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并考察人力资源市场地址。

 二、责任分工

沂源县人社局市场科。

    三、后续举措

1、加大招聘信息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进行宣传,一方面通过官网公告、“沂源人社”“沂源就业”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线上方式推广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大厅前台人员和各镇办人社部门发放岗位宣传页,扩大公知面,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及时了解招聘信息。

2:待疫情稳定逐步有序开展线下高校招聘活动依托“名校直通车活动”吸引高校毕业生到沂源就业。开展高校学生企业体验日活动,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了解沂源企业,更有利的促进就业。

    四、监督方式

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监督电话:322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