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2021年第二季度沂源县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第二季度沂源县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01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依托县人力资源服务和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不低于50期、20场人才招聘活动,力争新增就业5000人以上。

    二、实施步骤

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系列专项招聘行动、到各镇(街道)、社区开展线下“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活动及招聘专场。

三、工作进展与成效

1、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沂源县人社局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利用“沂源人社”、“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动态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通过与山东贤通人力资源合作开发的“沂源县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同步举办网络招聘会,打造本土人才就业新高地,截至目前,累计入驻企业127家,注册求职者2349人。目前已在“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17场网络招聘活动,汇总整理了561家企业的招聘信息,累计提供18320个就业岗位,累计点击率3.21万次。

2、开展一场大型线下招聘会。416日开展了“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暨线下用工招聘专场活动,现场邀请了县内外72家优质企业,提供了1824个就业岗位,现场求职人数2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宣传解答就业创业政策400余人次。本次招聘活动同步海豚人才网开展线上招聘专场,搭建线上求职平台。线上报名企业63家,提供就业岗位1944个,浏览量1268人次,投递简历164份,线上达成就业意向63人。

3、到各镇(街道)、社区开展线下“送岗位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及招聘专场。目前已在燕崖镇樱桃集市、沟泉集市、悦庄集市和鲁村集市开展5场招聘活动,现场累计参会企业127家,提供就业岗位2742个,发放宣传材料4440余份。 

四、责任分工

     沂源县人社局市场科。

    五、后续举措

1、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开展系列网上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人员等各类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提供洽谈平台。利用“沂源人社”、“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动态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通过各项就业服务活动的开展,缓解企业缺工问题,促进各类劳动者充分就业。

2、加大招聘信息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进行宣传,一方面通过官网公告、“沂源人社”“沂源就业”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线上方式推广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大厅前台人员和各镇办人社部门发放岗位宣传页,扩大公知面,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及时了解招聘信息。 

六、监督方式

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监督电话:322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