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2021年第一季度沂源县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1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第一季度沂源县就业服务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1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依托县人力资源服务和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不低于50期、20场人才招聘活动,力争新增就业5000人以上。

    二、实施步骤

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系列专项招聘行动、到各镇(街道)、社区开展线下“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活动及招聘专场。

三、工作进展与成效

1、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沂源县人社局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利用“沂源人社”、“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动态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通过与山东贤通人力资源合作开发的“沂源县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同步举办网络招聘会,打造本土人才就业新高地,截至目前,累计入驻企业93家,注册求职者1597人。目前已在“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12场网络招聘活动,汇总整理了357家企业的招聘信息,累计提供12405个就业岗位,累计点击率2.38万次。

2、开展两场网络直播招聘会。220日举办“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现场邀请了县内外11家企业,提供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机械操作等2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5万人次的关注,直播期间投递简历812份。同步海豚人才网及“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线上共有56家企业提供1852个就业岗位。312日开展以“梦想从求职放飞,希望自就业启航”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招聘会,现场邀请了县内外9家企业,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200人次的关注。同步海豚人才网及“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线上共有48家企业提供1021个就业岗位。本次岗位信息按照学历要求进行划分,其中,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有43家企业,732个岗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有13家企业,236个岗位;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有3家企业,44个岗位。

3、到各镇(街道)、社区开展线下“送岗位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及招聘专场。目前已在燕崖镇樱桃集市、沟泉集市、悦庄集市和鲁村集市开展4场招聘活动,现场累计参会企业55家,提供就业岗位918个,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 

四、责任分工

     沂源县人社局市场科。

    五、后续举措

1、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开展系列网上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人员等各类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提供洽谈平台。利用“沂源人社”“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动态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通过各项就业服务活动的开展,缓解企业缺工问题,促进各类劳动者充分就业。

2、加大招聘信息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进行宣传,一方面通过官网公告、“沂源人社”、“沂源就业”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线上方式推广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大厅前台人员和各镇办人社部门发放岗位宣传页,扩大公知面,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及时了解招聘信息。 

六、监督方式

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监督电话:322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