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顺应人民新期待,努力稳就业进展、执行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顺应人民新期待,努力稳就业进展、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0
  • 字号:
  • |
  • 打印

1、建立四级用工服务网络。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服务。成立了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专班和3支用工服务队,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确立了用工服务专员,643个行政村、社区配备用工专员。建立覆盖县、镇(办)、村居(社区)、企业的四级用工服务网络。“一企一策”对接服务,落实了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盛源大酒店闲置人员转岗方案、淄博明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转产生产等用工服务方案。

2、线上线下招聘服务齐发力,保障企业用工。一是启动“春风行动”网上招聘系列服务活动,累计发布网络招聘信息54期,为216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17000余个,点击量4.38万余人次。二是举办3场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共有74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696个,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次。三是带领9家急需用工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赶大集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今年以来共为各类用工单位招聘员工6792人。

3、持续开展就业政策宣传。一是通过“沂源人社”、“沂源就业”等媒介持续进行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培训、以工代训、“人才金政”等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和补贴申请流程等信息。二是深入历山街道城东社区、城中社区、东苑社区经营业户、夜市地摊、村居以明白纸、面对面服务、现场答疑方式进行现场宣传宣讲,推送就业创业政策。三是发挥155名乡村公益岗人员作用,定期宣传推送就业创业政策。

4积极落实稳就业政策。采取“政策找人”、“无形认证”的方式,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群体,主动推送落实政策,目前共计拨付各类就业补助资金893.41万元。(其中:拨付346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192.24万元,惠及就业困难职工1704人;拨付904名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65.65万元;拨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资金38.6万元,惠及企业51386人;审核发放一次性用工补贴资金294万元,惠及企业12家企业6497人;拨付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资金5.49万元,惠及11家企业57人;拨付1名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资金0.098万元;拨付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资金0.3万元,惠及3家企业3人;拨付职业介绍补贴0.084万元,惠及1家企业7人;拨付147人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41.01万元;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52.09万元,惠及163人;拨付1家线上培训平台培训补贴0.32万元,拨付学员159人生活费补贴3.38万元;拨付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0.15万元,惠及1家企业25人。)累计拨付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996.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