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2021年沂源县就业服务工作执行措施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沂源县就业服务工作执行措施

发布日期:2021-11-03
  • 字号:
  • |
  • 打印

稳就业是“六稳”的基石,强服务是“六保”的根本理念,为切实做好沂源县的就业创业工作,向全县各类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高效服务。沂源县人社局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就业优先,落实就业政策,稳就业,保民生,努力缓解企业缺工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工作专班引领,细化强化责任

工作专班引领,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凝聚价值创造合力。为更好的落实市局“十送十留”“稳岗留工”相关工作要求,沂源县人社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及两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各业务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13个,共60名成员,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实施“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到鲁村煤矿、兴国大成电子、成和商厦等21家企业慰问一线员工126名,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职工就业状况,加强企业用工指导,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专项就业帮扶。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拓宽了就业渠道、提高了就业能力,实现稳步增收,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创业梦想,让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有效的就业服务,温暖民心,助企发展。

二、线上线下联动,助力招聘就业

1、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沂源县人社局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利用“沂源人社”、“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动态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通过与山东贤通人力资源合作开发的“沂源县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同步举办网络招聘会,打造本土人才就业新高地,截至目前,累计入驻企业142家,注册求职者3134人。目前已在“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32场网络招聘活动,汇总整理了793家企业的招聘信息,累计提供27166个就业岗位,累计点击率5.92万次。

2、开展两场网络直播招聘会。220日举办“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现场邀请了县内外11家企业,提供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机械操作等2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5万人次的关注,直播期间投递简历812份。同步海豚人才网及“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线上共有56家企业提供1852个就业岗位。312日开展以“梦想从求职放飞,希望自就业启航”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招聘会,现场邀请了县内外9家企业,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200人次的关注。同步海豚人才网及“沂源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线上共有48家企业提供1021个就业岗位。本次岗位信息按照学历要求进行划分,其中,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有43家企业,732个岗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有13家企业,236个岗位;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有3家企业,44个岗位。

3、开展一场大型线下招聘会。416日开展了“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暨线下用工招聘专场活动,现场邀请了县内外72家优质企业,提供了1824个就业岗位,现场求职人数2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宣传解答就业创业政策400余人次。本次招聘活动同步海豚人才网开展线上招聘专场,搭建线上求职平台。线上报名企业63家,提供就业岗位1944个,浏览量1268人次,投递简历164份,线上达成就业意向63人。

4、到各镇(街道)、社区开展线下“送岗位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及招聘专场。目前已在燕崖镇樱桃集市、沟泉集市、悦庄集市和鲁村集市开展11场招聘活动,现场累计参会企业184家,提供就业岗位4891个,发放宣传材料6960余份。

三、用好系统平台,开展用工服务

结合山东省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调度系统和山东省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平台,每周调度我县45家重点用工企业解决用工及下周缺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截至目前,累计解决用工43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