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关于优化档案代存人员退休申报流程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优化档案代存人员退休申报流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落实省市“退休一件事”改革要求,本着就近、便民、利民原则,对我县代存档案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退休申报流程进行优化,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申报时间及地点

2023年4月1日起,代存档案人员退休申报、档案查询等相关事宜由本人向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档案管理机构提出,不再到县政务中心人社窗口办理。

退休申报时间:正常达到退休年龄当月(如本人对档案年龄不确定,可提前到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档案室查询档案出生年月)。

受理地点:沂源县人社局一楼流动人员退休申报室(鲁山路7号,齐商银行办公楼西区)。

联系电话:0533-3252189。

二、退休申报材料

(一)《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二)身份证原件。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