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就业登记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3-530591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3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登记

发布日期:2023-07-13
  • 字号:
  • |
  • 打印

一、对象范围

劳动年龄内被用人单位录用或招聘的从事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个体经营、创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的,或者已从事有稳定收入的劳动,并且月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劳动者。

二、办理条件

1、被用人单位录用或招聘的

2、从事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个体经营、创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的

3、从事有稳定收入的劳动,并且月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

三、办理材料

1.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线下办理的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系统共享可不用),招用员工花名册。线上自行办理按照系统要求进行。

2.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或者个体经营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或者社保卡。

四、办理流程

(一)申请

个人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申请办理。

(二)受理办结

各镇、街道人社所或者政务大厅综合柜员窗口审核办结。

办理时限

日结。

六、办理地点(方式)

1、线上:

电脑端可以通过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登录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服务大厅或者智慧人社网站提交申请;移动端可以通过“掌上12333”APP、“爱山东”APP等提交申请。

2、线下:

可以到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或者就业所在地的镇、街道人社所办理

七、办理结果告知方式

线上办理结果可通过上述办理网站或者APP实时查询;线下当场反馈。

八、咨询电话

0533-32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