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沂源县人社局党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236T/2023-541704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沂源县人社局党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3-2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近日,沂源县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上,沂源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王志吉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中心组全体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参与支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人社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牢记根本保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之作为法治建设的根本保证,作为凝聚法治建设合力的最大依靠,准确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法治队伍建设的根本目标。三要发挥职责作用,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贯彻到人社工作中去,提高人社组织决策、执行、监督的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