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沂源县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26XT/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2-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农业局

沂源县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4
  • 字号:
  • |
  • 打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机关职能,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我局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督,坚持把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透明度的重要突破口和载体,认真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编制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信息公开制度,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一是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修订了《沂源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对公开范围、形成时限以及如何申请公开,如何监督公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达到实际、实用、可操作的目的。二是政府信息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0年,在政府信息网上主动公开信息9条,涉及农作物生产管理技术意见、惠农补贴政策实施、植物检疫登记等内容。三是通过报刊、电视等其他媒体公开信息情况。除在政府网上公开信息外,我局还将一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报纸、广播、电视上刊登,使群众通过新闻媒体渠道了解我县农业农村的有关信息,今年在各类媒体上累计发表信息100余篇;并通过3.15、安全生产宣传日、信访条例宣传日及其他法律法规宣传日,向群众散发宣传单、设置临时展板、展台进行信息公开;利用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广泛发放技术明白纸、安全生产措施等资料进行信息公开。

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真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梳理好单位应公开的信息,及时提供,不断完善、定期更新公开内容,以方便公众查询。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