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文稿解读】沂源县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26XT/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2-0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文稿解读】沂源县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15-02-07
  • 字号:
  • |
  • 打印

一、起草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和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相关文件要求编制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二、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2014年,主动公开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1次,报告解读1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2014年度,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主动公开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最需要了解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机构建设和人员情况。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现有兼职人员1名,办公室负责收集公开信息,报分管领导审阅通过后,由专人负责上传网站后台,进行信息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对反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和公开工作加强督导和落实。要求及时报送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对不及时提供信息的,由分管领导予以谈话,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策文件23个,农业技术指导文件5个,信息公开机构信息1个,业务信息7个。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的内容数量少,负责政务公开人员不够专业。在以后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5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