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沂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申请指南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26XT/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沂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2-08-10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申请指南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民现代农业生产技能与科学文化素养,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根据淄博市农业农村《关于印发<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字〔202276号)要求,我县2022年培育高素质农民248人。现将申请指南公布如下:

一、培育对象及范围:应具有一定文化素质、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和技能水平,主要从事农业生产及涉农相关服务的18-60周岁从业人员18岁以上农民(原则上年龄18-60周岁,可根据农民培训意愿及身体情况等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年龄限制),以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为重点。

二、培训补贴标准培训补助资金标准为不超过3000/人(根据财政资金实际到位情况确定)

三、报名及办理单位:符合要求的农民可即日起到镇办农技站报名,也可到县农广校办理报名。

四、报名时限:即日起---830

五、咨询电话7050829

六、补贴结果:参训农民免费参加沂源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七、监督举报电话: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70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