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2024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26XT/2024-543205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2024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2-20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现制订我局202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

二、培训对象

单位负责同志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一)加强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政策文件等,系统学习区政务工作要点。

(三)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四)加强政务公开保密审核和网络安全业务学习。

四、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五、培训要求

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局办公室统筹安排好学习和工作,保证培训人员、时间和质量,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