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
标题: 沂源县南麻街道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83c/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

沂源县南麻街道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街道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和工作水平,街道于317日在街道七楼会议室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包括《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具体要求,要紧扣基础工作做细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学习交流了街道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畅通电话解答、现场解答等政策咨询渠道,更好适应群众获取信息习惯和现实条件,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培训相关制度及现实案例为依据,围绕政务公开的各个环节,使参训人员对于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南麻街道将继续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夯实制度基础,争取创新举措,不断增强公开深度、广度,做好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推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