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
标题: 沂源县南麻街道民生事业规划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83c/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

沂源县南麻街道民生事业规划

发布日期:2021-11-17
  • 字号:
  • |
  • 打印

牢记发展惠民理念和稳定第一责任,以更高标准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多层次满足群众物质精神等各方面需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工作。强化社会救助、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改善提升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设施,加快茂盛老年公寓项目建设,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养老供给。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积极发展老龄、残疾人救助、慈善事业,扎实做好优抚安置工作。

二是统筹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居民获得更加完善便捷的服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规范提升社区卫生服务,强化提升村居卫生室服务水平。以城带乡,逐步建立完善的医疗和教育保障机制,让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医疗和教育资源。

三是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实施安全生产大、快、严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扎实做好各类安全隐患的督查整改,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逐步提升企业负责人和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建立积极主动、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紧抓非生产类伤亡事故预防工作,多渠道开展防止未成年人溺水、禁止农用车载人专项整治、冬春森林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宣传工作。

四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完善共建共享平安新格局,抓好综治中心建设,推进社区警务精细精准工程、平安小区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动雪亮工程提档升级与综治信息化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更大力度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规范加强农村三层调解网络建设,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十三大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努力创设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