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
标题: 沂源县南麻街道西部新城建设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83c/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

沂源县南麻街道西部新城建设计划

发布日期:2021-08-20
  • 字号:
  • |
  • 打印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抢抓我县建设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机遇,围绕康养宜居、产业集聚功能定位,以南麻大街为城市建设轴线,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西部新城。

一是积极稳妥推动城中村改造继续推进9个村4400户拆迁安置工作,完成高庄社区、付家庄、苗圃棚户区1436户改造任务,建设安置楼31座、34万平方米。适时铺开南麻二村、东高庄、埠下、北刘庄等村的片区改造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生活居住条件,提升生活质量,促进城镇化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快西部新城提质扩容。

二是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完成华源路2.7公里、胶海线0.79公里、荆山路0.69公里主路面工程,积极推动华源路二期和高庄路建设,打通西部新城交通脉络,主动融入我县两高两铁、外环绕城,五纵五横、内外联通大交通格局,拉大城市发展框架,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三是配套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打造以青啤产业园为支撑、文旅相互融合、一二三产协同发展的新南麻,全力推进沂源电商产业园、荆山商务大厦、西台商业综合体、人才公寓、沂源铁路新城等35个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能级,打造西部新城经济圈。完成城西中学、怡康嘉苑幼儿园建设项目,力争城西医院、淄博电子工程学校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