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48XJ/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3
  • 字号:
  • |
  • 打印

重拳打击各类传销活动,规范直销行为。牵头起草并出台《南鲁山镇打击传销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举办南鲁山镇打击传销培训会,邀请驻地分管领导、县局领导出席并讲话,邀请反不正当竞争科张帆同志前来授课。规范、检查、驱离辖区会销活动4次,现场受理群众投诉2起,协助群众退款2次,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元。

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本年度共受理平台转办消费者投诉25起,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3起,均已处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000元,回访消费者满意率达100%。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各农村大集,发放消费维权材料460余份,在各村设立消费提示牌30处,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