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乡村建设,村村通公交车,和通自来水工程的答复
镇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9
建议人: 苗传良
主办单位: 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8-2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经反复与县交通局和淄博市规划信息中心对接,《沂源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中新增加了三岔-文泉公交线路,515路(南麻-三岔店)调整为南麻-郑家庄水库。现在规划还在征求意见阶段,待定稿批复后,县交通局组织实施后,全镇所有村将实现村村通公交(距离站点不超过2公里)。

通自来水:南鲁山共有46个行政村,现在除董家庄、朱阿、下文坦、东溜外已全部使用自来水,其中璞邱五个村、车场南流水属于联村供水,三岔店村、茅台村及原三岔驻地企事业单位属于集中供水,其它村都属于单村供水,现在东岭村、大坡村自来水提升工程正在施工中。董家庄、朱阿、下文坦大部分户都有小井,以直饮机形式提升其饮水质量。东溜村因实际在家居住人口少,不愿意吃自来水及上直饮机。解决饮水问题的同时,对大坡、鄢家峪、龙泉、南流水、茨峪、东流水、南水沟等村配备直饮机设备,进一步改善饮水质量。

提升乡村建设,村村通公交车,和通自来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