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小报警器户户安装 安全大责人人抓牢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48XJ/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小报警器户户安装 安全大责人人抓牢

发布日期:2021-01-22
  • 字号:
  • |
  • 打印

小报警器户户安装 安全大责人人抓牢

 

进入冬季取暖期后,一氧化碳中毒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为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中毒事件发生,南鲁山镇一直在行动,通过开展科普宣传赶大集、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朋友圈、远程教育平台等广泛转发防范小视频与文稿,采取线上线下、村内村外立体宣传手段进行全面覆盖。

按照“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南鲁山镇对全镇的燃煤取暖家庭户进行了摸排,建立居民取暖方式台账,划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责任网格,建立信息联络制度。同时按照“村村走遍,户户走到”的原则,镇村干部组成工作组,逐户上门,到农户家中一边培训报警器使用方法,一边宣传一氧化碳中毒预防措施,集中力量将1万余台报警器安到了燃煤用户的家中,实现了燃煤用户报警器安装全覆盖。为家家户户取暖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下一步,南鲁山镇将切实做好后期管护工作,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通过逐户排查、定期抽检等方式,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南鲁山镇将继续通过各类方式加强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力度,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村民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