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爱山东”APP服务生活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48XJ/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6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爱山东”APP服务生活

发布日期:2020-12-16
  • 字号:
  • |
  • 打印

借助科技智慧  便民服务生活

 

“爱山东”APP主要提供5大类服务:对接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提供最新资讯“随手看”服务;对接各级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政务服务办事引导、进度查询等“掌上查”服务;对接各级应用系统,提供水、电、煤、暖等热点便民缴费“即时办”服务;对接各类咨询服务系统,提供投诉、投票、问卷调查等“随时问”服务;对接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提供与个人事项相关的“我的”办件等“贴身行”服务。全省各市在“爱山东”APP上开设分站点,群众可在各市分站一站式办事,快捷又方便。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会议安排、微信群推送、发放明白纸、电子屏投送等多种多样的模式进行宣传,广而告之,让广大老百姓知道应用程序的优点,积极引导群众注册使用。

二是全面发动。全镇185名机关干部做表率,实现全员注册;工业办负责全镇25家规上企业职工的宣传注册;责任区负责督促各村村干部、村民的宣传注册;现代服务业办负责帮助镇驻地周边200多家中小商店的宣传注册。

三是初见成效。据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张先生反映,“爱山东”APP还真是挺好用的,程序设计合理,涵盖内容也比较实用,通过手机APP能够快速查社保、处理违章,还能了解最新社保政策,添加各种电子证照,真是“一机在手、畅行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