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沂源县(产权型)人才公寓分配明白纸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48XJ/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南鲁山镇人民政府

沂源县(产权型)人才公寓分配明白纸

发布日期:2020-11-09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落实“淄博人才金政37条”,大力支持“双招双引”工作,县委、县政府确定实施人才公寓建设工程。沂源县人才公寓(产权型)位于沂河西路北段。

    一、基本概念

    产权型人才公寓是指限定建设标准、销售价格,面向符合条件的人才供应的政策性住房。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产权型人才公寓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19年11月21日(淄组发[2019]31号下发后)后到沂源县内企事业单位工作,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在职在岗工作人员。

    2、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沂源县内无私有住房(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房产证明为准)。

    3、需高等院校全日制学士本科(含)以上学历毕业生及相当层次人才

    4、每个家庭(含一人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人才公寓,不能租赁一套又购买一套。已享受政府购房补助的人才不得再申请产权型人才公寓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1、《沂源县人才公寓申请表》;

    2、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复印件(单身承诺);

    4、申请人毕业证书、人才称号证明文件复印件;

    5、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复印件;

    6、《沂源县人才公寓诚信申报承诺和授权查询书》

    四、分配程序

    1、申请。符合人才公寓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2、初审。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并在本单位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  初审单位将申请材料报沂源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复审。沂源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初审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通过复审的,沂源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政府网站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确定其选房资格。

    4、选房。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沂源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沂源县人才公寓分配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按评定分数从高到低确定选房顺序,并组织选房。选房结果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沂源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人才公寓配售确认书》。

    5、签约。选房完成后30天内,申请产权型人才公寓的,申请人持《人才公寓配售确认书》及其他资料与开发建设单位签订购房合同,交纳购房款。

    6、交房。产权型、租赁型人才公寓符合交房条件后,根据合同约定办理交房、验房手续。

    五、优惠政策

    各类人才购买的人才公寓,对应的“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以内的面积,房价按照核定出售价格的75%计算;超出“住房建筑面积标准”的面积,房价按照核定出售价格计算。两部分面积分别计算后的合计价款,即为总房款。( 沂源县人才公寓住房面积标准,请见附件)

          六、管理规定

    产权型人才公寓自办理不动产登记之日起 5 年内不得直接上市交易,因特殊情况确需交易的,由政府按购房人购房原价回购或安排其他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满5年不满10年上市交易的,应当将购房时以限定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以应计收的房屋契税价格为准)与购买时限定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超过10年上市交易的,不再补交土地增值等收益。

   咨询电话:0533-3248458,0533-3253567

   地址:沂源县振兴路83号(工业路北首交通局原办公楼一楼)

 

 

 

沂源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           

                                                                                      2020年11月               

 

 

 

  

                       源县人才公寓住房面积标准

                   人 才 类 别

住房建筑面积标准(㎡)

 符合省《关于印发(引进顶级人才“一事一议”实施办法)的通知》(鲁组发[2016]25号)引进的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江学者”;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科学技术奖首位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负责人:国家优秀教师、国家级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人选:国医大师、全国老中医专家;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院士;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领军人才。

200

泰山系列人才工程入选者、“外专双百计划”个人入选者和入选团队核心成员、齐鲁文化名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最高奖、一等奖首位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专家等;省级特级教师,齐鲁名名校长;齐鲁名医,山东省名中药专家;其他省份相于上述层次的领军人才。

160

淄博英才计划人选;淄博市高端外国专家计划人选;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具有国内外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的人才等。

140

硕士研究生,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师,其他相于上述层次的人才。

120

本科毕业生,取得技师资格的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其他相于上述层次的人才。

100

专科毕业生,取得高级工资格的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其他相于上述层次的人才。

60

其他特需人才一事一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