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民政局
标题: 沂源县民政局2017年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5006/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27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民政局

沂源县民政局2017年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

发布日期:2018-02-27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切实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局政府信息工作的指导、调度和督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保送、上传等各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定期公开审批事项办理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规范性。2017县民政局共公开规范性文件12件,政府信息280条。

  三是拓展公开渠道,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信息公开,主动依托沂源民生网、沂源慈善网、沂源通讯和沂源民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信息公开,2017年依托沂源民生网、微信平台公开政策法规相关文件12,公开我县相关民生新闻信息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发放救助名单沂源民生热线月通报280余条。全年无接受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四是严格保密审查,加强程序监督。将信息公开与定密工作和保密审查程序相结合,明确每个环节的审查责任人,对上网信息进行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同时,定期检查涉密网络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落实了涉密计算机、涉密网络管理和防范措施。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县民政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全面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