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民政局
标题: 沂源县民政局关于 《关于印发<沂源县地名管理办法>的通知》的 起草说明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5006/2020-503058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民政局

沂源县民政局关于 《关于印发<沂源县地名管理办法>的通知》的 起草说明

发布日期:2020-12-08
  • 字号:
  • |
  • 打印

 现将《关于印发<沂源县地名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起草说明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制定目的和必要性

为加强地名管理,实现地名的命名、更名、销名、使用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国发〔198611)、《山东省地名管理办法(修正)》(根据199843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90)、《淄博市地名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86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三、起草过程

本《管理办法》由民政局根据《淄博市地名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86进行起草,结合我县实际,并征求多部门意见、建议后形成初稿。

四、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分十二,分别是第一条说明了制定目的和必要性;第二、三条说明了使用范围和性质;第四条主要是对地名一词的解释。第五条至第十一条主要介绍了地名工作;第十二条至第十九条主要介绍地名命名、更名、销名、使用的程序、步骤;第二十条、二十一条主要说明处罚标准;第二十二条规定本办法的有效期限。

五、 征求意见情况

《关于印发<沂源县地名管理办法>的通知》于2020724日在县政府网站规范性文件草案意见征集专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202073024时,未收到反馈意见或建议。

经过部门会签,会签部门没有不同意见。

特此说明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