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
标题: 历山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5936158275/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12-3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

历山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1
  • 字号:
  • |
  • 打印

历山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们对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进行了自查,现形成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基本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严格按照各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做到了公开内容全面、程序完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专门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政办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2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操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同时,按照巩固、完善、深化、提高的工作思路,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等规章制度,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所遵循、有序开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

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为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街道将不同类别、需向群众及有关部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通过公开栏、会议及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及时地将信息进行了公开。2009年,主动公开的信息45,包括公文类机构职能类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类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类以及其他类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09年,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为零。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历山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历山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资料归档不及时、政府信息公开栏需进一步规范、个别部门信息公开还不及时,等等。针对以上存在的不足,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解决: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凡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以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信息都要主动公开。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部门、社区延伸,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创造条件。三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阳光操作着重抓好医疗卫生、劳动就业、国土资源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加强对涉及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行政执法结果公开管理。

总之,历山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公开的内容日趋广泛,形式更加多样,群众的知情权得到了充分保障。2010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的各种政策和措施更加透明,不断满足群众对政府工作情况的知情需要。

 

200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