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
标题: 历山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5936158275/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

历山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1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为基础编制而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历山街道办事处联系电话3241072传真3241021

一、概述

历山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规范服务行为和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专门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政办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2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为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各项公开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街道通过沂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建议提案类信息3条,法规文件类信息9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类信息1条。此外,在历山街道微信公众号今日历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街道收到公开政府信息事项申请共计1,因申请信息数不存在,无法进行公开答复部门办件2件,均已按时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为零。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存在行政诉讼1件,已于20181226日开庭审理,现已进行法庭调查,择日宣判。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意识还有待增强,公开信息发布更新的力度不足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还不够丰富。

下一步,历山街道将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教育培训拓宽公开渠道,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历山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