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鲁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03T/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12-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鲁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鲁村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鲁村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鲁村人民政府电话:3640016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鲁村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1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武装部长任副组长,党政办秘书为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由专人负责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同时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正常运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相关要求,我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其中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19条,规划计划方面的信息2条,业务工作39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和亮点工作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制定了《鲁村镇计算机机房安全管理制度、《信息发布制度》等,对保密工作各个环节,尤其是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审查的有关内容作了明确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保密和审核制度,坚持做到严格把好审查关,防止三密信息和内部信息公开,保证信息公开内容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对照保密检查目录,对所有的涉密计算机、非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进行清查,清查中,没有涉密文件和信息外流。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相对狭窄。改进措施:安排专人对政府信息进行及时公开,对信息进一步梳理,明确属性,扩大信息公开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