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鲁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03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2 发布机构: 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鲁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4-12
  • 字号:
  • |
  • 打印

鲁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

 

2023年4月10日,鲁村镇政务公开推进会在镇四楼中会议室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各党建共同体副书记、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刘强同志关于2023年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二是要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三是要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强化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大落实监督保障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1、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要将政务公开作为常态化的工作,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都要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

2、把政务公开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推行网上电子审批,全面提高政府门户网站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和即时通信工具的积极作用,善于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灵活传递政务信息,增强政务公开的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

3、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熟悉政务公开的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参与和监督政务公开,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