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标题: 鲁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703T/2021-510447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

鲁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11-10
  • 字号:
  • |
  • 打印

鲁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

 

2021年11月10日,鲁村镇政务公开推进会在镇四楼中会议室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各责任区书记、相关工作人员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耿福启同志关于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是改进党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强化行政监督的重要举措。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对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行业作风建设的要求,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三是明确公开重点,务求取得实效。结合全镇工作实际,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予以重点公开,公开的内容要真实、简明,让群众看明白,便于监督,不能时有时无。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1、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要将政务公开作为常态化的工作,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都要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

2、把政务公开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推行网上电子审批,全面提高政府门户网站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和即时通信工具的积极作用,善于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灵活传递政务信息,增强政务公开的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

3、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熟悉政务公开的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参与和监督政务公开,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