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科学技术局
标题: 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420J/2024-543092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7 发布机构: 沂源县科学技术局

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27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科学技术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1、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起草背景是什么?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和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编制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2、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沂源县科学技术局编制。

3、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报告全文包括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

4、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

5、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2023年,沂源县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扣全县科技重点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借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时、准确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序、稳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切实发挥信息公开的监督约束作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6、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公布相关政府信息24条。其中,政府会议类信息4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1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1条,其他类信息17条。

7、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在依申请公开方面,畅通多种申请接受渠道,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8、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线下公开渠道。一是“政务公开-沂源县科学技术局”网站。二是“沂源科技”微信公众号,选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接地气方式,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在政务公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留下电话联系方式,方便了人民群众通过线下渠道了解公开信息。

9、沂源县科学技术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意义有哪些?

   2023年,建设“沂源科技”微信公众号,及时 发布科技创新政策和工作动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公开、公正、透明。共发布信息18条,订阅数1944个。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