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科学技术局
标题: 县科技局组建科技专班激活“高新密码”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420J/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科学技术局

县科技局组建科技专班激活“高新密码”

发布日期:2021-09-14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上半年,县科技局瞄准“高新”二字,组建创新主体培育专班,实施以“培育规上企业成高企、培育现存高企上规模”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企业“双培育”工程,激活了高质量发展的“高新密码”。 强化政策红利释放,积极落实企业研发费用补助、“小升高”财政补助等政策。按照“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阶梯式培养模式,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储备库。持续推进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制度,开展精准科技政策宣传培训。近两年来,我县争取研发经费补助2725万元,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83.48%,稳居全市首位,全省领先。今年全面摸排走访科技企业50余家,推荐1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预计今年高企总数将达到4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5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