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2018年教育和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493219886F/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2-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教体局

2018年教育和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8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以“依法实施、全面真实、注重实效、方便群众、便于监督”为原则,以主动公开为核心,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全面提升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行政工作效率及透明度,教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梳理阶段性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格程序,加强监管。按照公开目录和公开信息任务分解表,每月收集局内各科室的公开信息,公开内容经过审查后再进行网上公开。

三、明确重点,增强效果。我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进行公开,自觉地将各项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增强了公开的实效性。重点做好了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及有关考生信息公开工作,教师招聘考试、学生资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公开,共发布公开招聘教师、中小学招生、学生资助及局办公会议等相关公示公告等文件78篇,加强微信平台建设和发布力度,本年度共在微信公开平台公开教育体育信息450余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量大,由于县教体局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紧张等原因,教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学习,强化措施,提高效率,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为实现教育体育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9年1月15日